【超蝙】I LONG TO

幸好不是虐文。。。松了口气

不實:

接上一条。大超视角。

┄┄┄┄┄┄┄┄┄┄┄┄┄┄┄┄┄┄┄┄┄┄┄┄┄┄┄┄┄┄┄┄┄┄┄┄┄┄┄┄



Lest I should know you too easily, you play with me.

唯恐我太容易了解你,你故意捉弄我。

You blind me with flashes of laughter to hide your tears.

你用嬉笑的炫光使我盲目,以掩饰你的泪花。

I know, I know your art.

我明白,我明白你的花招。

You never say the word you would.

你从未说出你心里的话语。




“我对你说过,外星人,滚出我的哥谭!”

“……我不认为你有资格插手我的生活。”

“哥谭就是我的生活,现在滚回你的大都会。”




腰上被割伤了,一根肋骨已经断掉了吧。

你还想要在自己的身上留下多少伤口。你还要把自己的灵魂折磨的多么支离破碎。

我不在乎联盟的那些规定。因为我无法承受失去你的后果。

我只想知道。

布鲁斯,如果我不及时出现的话那颗子弹会打进你的心脏吗?

那样冷漠的说着不要插手你的生活,我要如何告诉你你已经是我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

你明明并不是真的讨厌我。那为什么你要选择一直逃避我?

我不明白。




我接到了去哥谭采访你的任务。这一次是作为克拉克.肯特而去的。

你总没有再赶走我的理由了。

你在人群中游刃有余的穿梭,有没有人曾告诉你你像是黑夜精灵的王子。

那些女人放肆的贴在你的身上,你和她们调情,我感到胸口难以抑制的酸涩,那让我的眼眶变得灼热。

我会走上去打断你们的笑言。

布鲁斯,我要你知道,那不是因为我嫉妒她们。

而是我不忍看到你挂着的面具那样虚假的笑容掩饰自己。

我想告诉你真实的你有多么好,我有多么爱着那样的你,而你不该这么看轻伤害自己。





我们在会客室交谈。你对我说着那些谎话,我想你大概醉了,不然怎么会忘了我可以听到你慌乱的心跳。

不然你怎么会在说出“不喜欢男人”的时候对我露出那样难过的眼神。甚至忘了去掩饰他们透出的绝望的爱意。

我和你握手告别,我不知道我的双手是否因喜悦而开始发抖。

你爱我。就像我爱你一样,而你把它们藏在漆黑的面具下,从不宣之于口。

你不想让我知道。而我知道是什么让你犹豫不决。

但布鲁斯,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超人也无法阻止这一份心情,它让世界第一侦探也开始犯错误。

如果你因为恐惧而停步不前,那么就由我来走向你。






Lest I should confuse you with the crowd。

唯恐我把你与众人混淆。

You stand a side.

你便站到一旁。

I know, I know your art.

我明白,我明白你的花招。

You never walk the path you would.

你从未踏上该走的路途。





“他不是一个人类,他不属于这里。我们需要对他有所顾虑,如果盲目的信任他,后果就是……”

“蓝大个!你是什么时候站在这的?”





啊啊,又是这样呢,为什么总要说这些违心的话呢。

超人站在原地望着蝙蝠侠向监控室走去的背影。

唯独在感情上这么的不精明呢。

听听,心跳的这么快,迫不及待的想要从我身边逃走吗?

说着这些伤人的话的时候,你的表情难道不是已经快要哭出来了吗。





我飘进监控室,呼唤你的名字。

只是听到我的声音就已经浑身僵硬了呢。

还想要从这份感情里逃走吗?真是个不乖的孩子呢。

不过没关系,即使你不愿承认你信任我,我也会温柔的对待你,我会告诉你我信任你。

我会让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我给你取走我生命的权力,而我知道你会因此永远无法伤害我。



Your claim is more than that of others, that is why you are silent.

你的心愿比别人都多,因此你才缄默。

With playful carelessness you avoid my gifts.

你用看似无心的玩笑来回避我的赠与。

I know, I know your art.

我明白,我明白你的花招。

You never will take what you would.

你从不愿接纳你想要的东西。





又是一场战斗,我从战场上救出受了伤的露易丝。我把她送向安全的地方。

当我回头时,我看到你狼狈的离开。




超人露出了一个阳光的微笑追了上去。

“布鲁斯,等等我,我和阿尔弗雷德约好了今天要回家去吃晚饭的!”



是的,是的,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蝙蝠侠本不会爱上任何人的。

我知道你原本也可以一个人在黑暗中前行的,因为你无所畏惧,无论是寒冷还是疼痛都无法击倒你。

你是哥谭的国王。是黑暗的骑士。

而我是那个把你从神坛上拉下来的人。

是我给你带来了阳光,我给你带来了温暖和热度。是我让你再也没办法回到你原本殉道的路上。

是我让你产生了恐惧,让你害怕你最终无法拥有我。

你或许会因此恨我吧。

但你不会再离开我了,而我对此甘之如饴。




“布鲁斯,我要去上班了。早餐已经做好了,热一热就能吃,你再多睡一会儿吧。”小记者慌慌忙忙的往身上套着西装外套。

蝙蝠侠在小记者家的大床上发出对被吵醒而感到不满的轻哼。他的腰还疼着呢,此刻完全不想理这个罪魁祸首。

而我们的超人凑过来给了他一个吻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房门。布鲁斯翻了个身把自己整个埋进了被子里。

佩里正在为小记者克拉克本月第三次迟到愤怒的咆哮。


窗外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END.

┄┄┄┄┄┄┄┄┄┄┄┄┄┄┄┄┄┄┄┄┄┄┄┄┄┄┄┄┄┄┄┄┄┄┄┄┄┄┄┄

这次的诗来自《园丁集-35》。感觉和上一首好相配就这么写上了。

开玩笑,像我这样一个卖小甜饼的好孩子怎么会戳完一刀就跑呢(๑>؂<๑)

只是大超好像完全黑掉了呢_(:з」∠)_

算啦(๑•̀ㅂ•́)و✧结果好一切都好,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