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一杯咖啡

看了两遍终于看懂了,,,原来是一把隐藏的大刀 手动再见

醉舟。:

深夜六十分的关键词【黑咖啡】




【超蝙】一杯咖啡

 

 

摘要:超人给蝙蝠侠点了一杯黑咖啡。

 

 

 

戴着眼镜的青年走进餐馆,对着柜台后的女侍者竖起了食指:“来一杯黑咖啡。”

 

“贿赂?”跟在他后面的男人冷哼了一声。

 

“但是你喜欢她家的黑咖啡不是吗?”青年露出小小的笑容,嘴角带着点儿小得意。

 

无法反驳的男人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扭头走向了落地窗边的位置,看上去就像是赌气的小孩子。

 

“有段时间没看见你们了。”女侍者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老样子,一杯黑咖啡,一份苹果派?”

 

“不,两杯黑咖啡,一份蓝莓派。”青年推了推眼镜。

 

“明智的决定。”女侍者接过他递来的钱,将发票递还给他,“我们店的蓝莓派的确也非常美味。”

 

 

 

“你喜欢黑咖啡?”男人挑了挑眉,“我可记得你曾经说过这种可怕的东西怎么还有人喝得下去。”

 

“我只是想尝尝。”青年在他对面落座,“对了,布鲁斯,因为前几天阿福做的苹果派太多,你说想换换口味,我点了蓝莓……”青年顿了顿,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有点儿慌乱,露出一个紧张兮兮加一点儿抱歉的表情。

 

那个表情让布鲁斯皱起了眉头,但很快他又回到了最初进店时放松的样子,他盯着青年那双蓝色的眼睛:“你没有做错什么,克拉克。”

 

但气氛还是有了一瞬的凝滞,克拉克转过头去,对着并不忙碌的女侍者招手:“请再加一份苹果派。”

 

“OK。”女侍者点点头,表示她知道了。

 

 

 

“你最喜欢的。”克拉克将放在面前的两杯咖啡中的一杯推到布鲁斯手边。

 

“使用这种方法就想让我不和你谈论韦恩集团在这次战斗中要赔偿多少钱?”布鲁斯端起咖啡,看着那浓稠的液体,不知道怎么就没有最初的胃口,他一向喜欢这家店的黑咖啡,每周不喝几杯总有哪里不舒服,这是忙碌了整整两个月后第一次重新端起这家店熟悉的咖啡杯,但是他却怎么都喝不下去。

 

没有碰过的咖啡杯被放在了桌上,克拉克注意到了,他抿紧嘴唇并没有提及,只是端起自己那杯喝了一口,感叹道:“真是神奇,味道完全一样。”

 

布鲁斯想要翻白眼,但是无论蝙蝠侠还是布鲁西,白眼都是既不符合身份的行为,他只是移开视线,凝视着那杯黑咖啡:“转移话题可不是什么好办法。”

 

“也不是第一次了……”克拉克嘟哝着,“而且大部分是那些入侵者弄坏的,我只碰倒了一小部分,真的是一小部分。”

 

“你也是完全一样。”布鲁斯轻轻嘀咕了一句。

 

克拉克捕捉到了这句话,超级听力可不是放着看的,他低下头又喝了一口黑咖啡,装作自己没有听见。

 

 

 

女侍者将苹果派和蓝莓派放在桌上,这时候并没有多少客人,之前的外星人大战让人们还心有余悸,她起了聊天的心思,她和这两个客人已经很熟了。

 

“你们要是接下来没事的话,我觉得最近上映的一部影片不错,我和未婚夫去看过了。”女侍者提到自己的男友时,嘴角弯出甜腻的弧度。

 

“你有未婚夫了?”克拉克显然有些惊讶,接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该说恭喜,需要准备礼物吗?”

 

女侍者摆了摆手:“拜托,你上次已经送过礼物给我了,怎么还这么惊讶。”

 

克拉克有点儿尴尬地点头:“是吗,可能是我忘了,你知道的,工作太忙了。”

 

女侍者来回打量了他和布鲁斯,好像是发现了什么,她转移开了话题,和他们随便聊了几句,重新回到了柜台后面。

 

 

 

布鲁斯站在柜台旁为之前增添的那个苹果派付钱,女侍者突然弯腰凑近他:“你们之间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布鲁斯不解地看向她。

 

女侍者比划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他这里,那个和你成对的戒指没有了,而且你们之间的氛围也比原来要疏远。”

 

布鲁斯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和他之间很好,就像应该的那样好。”

 

女侍者显然对这位常客担忧,但她最终还是将所有的话都咽回了肚子里,带着笑容随意地问了另一个问题:“你今天没有动那杯黑咖啡,是味道不对吗?”

 

布鲁斯认真地看了她一眼。

 

 

 

“太苦了。”

他说。

 

 

 

他接过女侍者递来的小票,还没有转身,就听见背后克拉克的欢呼:“布鲁斯找到了回去的办法!”

 

布鲁斯安静地走向他,就好像两个月前和再之前的每一天一样,看着那张和他的克拉克一样的脸,还带着生气的脸。

 

克拉克让兴奋的声音变小:“我是说,我的布鲁斯,你知道,他刚刚发信息给我说找到了回我们世界的……”

 

“去瞭望塔。”布鲁斯压低嗓音,他知道克拉克听得见。

 

目送着顶着乱糟糟头发的眼镜青年飞快地消失在店门外,布鲁斯端起了桌上的那杯黑咖啡,一口气将它倒进了胃里。

 

 

 

“太苦了。”

他轻声说。

 

 

 

—FIN—


 
评论
热度(4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